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戈壁芨芨草

天地无穷大 荧屏方寸间 时空传信息 沟通无极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生于浦江畔、成于天山下。大漠镌刻刚毅魂魄、戈壁铸就苍莽胸襟、粗犷不乏细腻、幽默不乏严谨。笑世间尔虞我诈、扬人性淡泊至诚。

鸟儿情(下) 作者:董克荣  

2017-09-30 15:16:07|  分类: 大千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鸟儿情(下)  作者:董克荣 - 戈壁芨芨草 - 戈壁芨芨草
戈壁芨芨草 根据董克荣WORD文档编制
      第二天一早,我还没起床,听到院子里有一只鸟在大声叫唤,听叫声很凄凉。雏鸟怎么啦?是它在叫吗?老伴说:“快去看看。”我赶紧起来,见雏鸟还在篮把上打盹,是一只白头鹎(bēi)站在凉衣架上不停地呼唤,一声比一声局促。一定是雏鸟的妈妈来找宝宝啦。这下好了,雏鸟有救了。雏鸟在阳光房里,白头鹎能看到它,但是雏鸟却像没有听到似的。难道它已经忘记妈妈啦?
鸟儿情(下)  作者:董克荣 - 戈壁芨芨草 - 戈壁芨芨草

这时雨已经停了,我想把雏鸟放出去,又担心它不会飞,没有能力自己找东西吃,于是喂雏鸟吃一点东西,然后把它放到阳光房的外面。白头鹎见了飞到近处焦急地呼唤着。可是雏鸟站在篮把上却没有一点反应。

鸟儿情(下)  作者:董克荣 - 戈壁芨芨草 - 戈壁芨芨草

我想事情大概被我搞坏了,才过去一天的时间,雏鸟只听我的口令,已经不听妈妈的叫声了。折腾了将近一天,眼看着天就要暗下来了,怎么办呢?

鸟儿情(下)  作者:董克荣 - 戈壁芨芨草 - 戈壁芨芨草

白头鹎更是着急,它见宝宝不听召唤,就去找食物。它含了一粒红果实飞来喂宝宝,雏鸟张大嘴把果子吞了下去,大概不好吃,把果子呕了出来。白头翁又抓来一条小虫子喂它,雏鸟把虫子吃下去,这次没有吐。

白头鹎不断地安抚雏鸟,雏鸟终于感受到母亲的关爱,躲在妈妈的怀里睡觉了。当天晚上白头鹎把宝宝带走,鸟走篮空,我松了一口气。

白头鹎一家经历了暴风雨的洗礼,全家团圆了。但愿它们生活得更加欢乐自由。

白头鹎和麻雀、绿绣眼合称“城市三宝”,它们的一生能吃掉大量的害虫,是农林业的益鸟,值得我们去关爱它们。

又过了一天,我在河边吊水浇花,有一只白头鹎站在护栏上对着我不停地叫,那叫声欢快响亮,它还在我的身边来回飞舞。花桥镇的生态环境好,各种各样的鸟儿很多。我正在忙活并没有在意。

睡了午觉起来,我听到院子里鸟声大作,好像与平时的叫声不太一样,就走出门去,看到的情景太让我惊奇了:两只白头鹎带着两只雏鸟,站在竹棚架上对着我欢叫,久久不离开,还不时地拍打着翅膀。老伴说:“鸟是对着你叫的呀。”我恍然明白,它们是来感谢我的救助之恩的。上午雏鸟的妈妈已经来过,可是我没有懂它的意思。

白头鹎产卵孵化一窝大约是四只小鸟,另外两只是不是被暴风雨刮走了我不知道,剩下的两只,其中一只是我们救助的,难怪白头鹎会如此兴奋。鸟类也懂得感恩吗?

我知道有许多动物都会感恩,甚至连凶残的狼也会。在一次聚会上,我听朋友说起曾在可可西里开车时陷进了雪坑,车轮空转。这时一群饥饿的狼围了过来,其中一头老狼爬到车窗上撕咬,情形非常危急。朋友知道狼饿急了,把车里带的食物全都扔给狼吃。狼吃饱后,那头老狼竟然发动所有的狼扒开积雪,捡来树枝石块填在车轮下,车冲出雪坑平安地回到了驻地。听着像是天方夜谭故事却真有其事。可谓万物都有灵性,处处都有大爱。

在大自然中人类是强势群体,而动物是弱势群体。人类一定要好好地保护它们,善待所有的生灵。

与大自然的一切生命和谐相处,才会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加美丽富饶,才会使我们的山变得更绿、水变得更清,才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。

这时我也学着鸟儿叫起来,白头鹎叫得更欢了,雏鸟也跟着一起欢唱。我想拍下它们的欢乐场景,可惜鸟儿一直是在动态中没拍好。

和煦的阳光照耀在大地上,微风吹着绿叶沙沙作响。鸟儿在翩翩起舞,小鸟在纵情歌唱。那委婉动听的声音不绝于耳。面对此情此景我很感动,也很享受,我们和鸟儿一起陶醉在难得的欢乐之中。

鸟儿情(下)  作者:董克荣 - 戈壁芨芨草 - 戈壁芨芨草
 
 
图片中有一只雏鸟,
另一只雏鸟被绿叶挡住了,
你能找到那一只吗?
 
(作者写于2017.08.28.)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2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